桌面時鐘ClocX


身為一個苦悶的考生,在水身火熱一天之後,除了吃飯時跟自助餐結帳的阿姨「你好,五十,要加飯嗎?」「不用。」的互動之外,幾乎沒有跟人互動的機會。每天晚上從圖書館回到寢室打開電腦接收人氣上網就有如放風般的快活,錯過「洗澡不用排隊的黃金時間」、「好寶寶上床睡覺的午夜十二點」是常有的事。因此雖然我有Windows XP有內建時鐘、手錶、手機等常常被忽略的時間工具,我還是裝了ClocX


ClocX是一個簡單的桌面時鐘軟體,更重要的是,它是免費的Freeware且支援繁體中文。在桌面上看起來就像左邊這樣子,可以設定是否要顯示日期AM/PM透明度最上層顯示改變大小等等,並且可以隨意移動時鐘位置,另外一些內建的時鐘樣式可以更換。(左邊所選用的時鐘樣式本身就帶有一點透明度,剛好桌面的顏色又深,所以看起來暗淡了點,絕對不是樣式太醜阿!)

除了多了一個顯眼的時鐘在桌面上提醒自己隨時注意時間之外,最吸引我的就是它的提醒功能。就如前文所說,為了提醒自己早點洗澡睡覺,我設了兩個提醒功能:



拿「刷牙睡覺」的這個例子來說,每天晚上到了11:45時,就會跳出以下的畫面,提醒自己該刷牙睡覺囉!當然,對話框內的字也是可以自訂的,打什麼都行。因此拿來當一次性的鬧鐘提醒自己該做的事也是很方便的。不過有個小小的缺點(還是優點!?),在執行全螢幕程式時,提醒的小視窗可是會讓畫面跳回桌面的,我想這點有在打電動的玩家可能要注意一下,免的在激烈的重要關頭,一不小心就Game Over囉!



以上是Nian使用ClocX的一點小小心得。如果你也有興趣的話,不妨到官網看看,或是直接點此下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