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鋼筆的第一次接觸



約是在去年的暑假,好像是為了要找筆袋的資料而開始看PTT的Stationary(文具板)。(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是誰告訴我有文具板這東西的,畢竟當時我連文具的英文都還不會拼)最後筆袋沒買成,卻順便看了一堆跟鋼筆有關的討論。看著看著,忍不住跑到光南買了一枝黑色的Preppy。

黑色Preppy我一共有兩枝,第二枝是同學去日本玩帶回來給我的。(飄洋過海搭飛機回來的還有二枝裝的卡水,89円,比在光南買的NT$19貴了些。)

PILOT 78G,是我的第三支鋼筆,從淘寶網團購回來的,加上運費共NT$190。

雖然目前買的筆在鋼筆中都算是便宜到不行,不過跟平常所用的HI-TEC-C比起來算是貴多了。所以墨水當然也是選擇便宜又好用的Pelikan 4001系列。


Pelikan 4001 Royal bule & Brillant black

Royal blue寫起來的顏色比HI-TEC-C的藍筆還要淺一些,在紙上的字跡放兩三天之後還會變的更淺(尤其是被太陽曬過之後)。而Brillant black則是中規中矩的黑色,沒有褪色問題。綜合來說除了不防水外,已經足夠應付我日常使用。

開始用鋼筆之後,平常拿起筆塗塗寫寫的頻率也增加了。最吸引人的應該就是拿筆寫字的感覺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