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W5



Sony W5是我的第一台相機,當初上大學時媽媽出錢讓我自己挑的。

會選Sony是因為家裡已經有台Sony P10,一樣是用MS卡可以互相支援。(題外話:經歷過512Mb Sony原廠MS卡還要三千多的年代,就會覺得現在的記憶卡好便宜啊!)


最近買了Panasonic LX3之後,終於有機會幫W5拍幾張照片紀錄一下。



當初挑上它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那方正規矩,看起來穩重好拿的外型。即便現在相機的越來越輕薄、規格越來越強,我仍然傾心於這台老W5。



螢幕解析度不高,肉眼就能輕楚的分辨每一個pixel,但表現依然稱職。



擁有W5之後,我才開始認識「M」、「ISO」、「光圈」、「快門」…等背後的含意。雖然它的M模式有如被閹割過一般,光圈只有少少的兩段可調。



最近在寫這篇文章看了些的舊照,發現W5的白平衡其實蠻準的,所呈現出來的色調我也喜歡。只是自從一兩年前相機的電量偵測出了點問題,慢慢惡化到裝新電池拍個一兩張也有困難之後,幾乎無法使用,因此退役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